“身在湖南,办事不难”,湘易办开通支付宝小程序打造新名片

分享到:
2024-03-14 11:38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5月18日,在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湘易办”超级服务端联合湖南博物院、支付宝为长沙市民带来“一江两岸”主题秀灯光秀,邀请长沙人共享“美好生活”。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湘易办”超级服务端联合湖南博物院、支付宝为长沙市民带来“一江两岸”主题秀灯光秀。

  除了直播,湘易办主打的“身在湖南,办事不难”成为一张靓丽名片。4月底,“湘易办”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作为湖南加快普及数字惠民服务的重大举措,仅在“畅游湖南”专区,市民便可在手机端深度畅游湖湘美食、美景。即日起至5月30日,上支付宝搜索、访问“湘易办”“湖南博物院”小程序,还可获得数字藏品、饿了么外卖红包、支付宝打车券等奖品。

  轻松完成景区预约

  “湘易办”助你畅游湖南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3年“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升级工作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全面完成民生实事“1523”工作目标,即“湘易办”上线服务事项10000项,其中“一网通办”服务事项达到5000项,集成可应用电子证照种类超过200类,用户数突破3000万。

  上“湘易办”支付宝小程序,即可免费预约橘子洲、岳麓山等景区。

  2023年4月底上线的“湘易办”支付宝小程序,致力于为全省市民提供一体化移动政务服务,也是“湘易办”的支付宝端的简化落地。就文旅板块而言,小程序将政务服务、民生服务与文旅场景进行深度融合,把湖湘美景美食旅游服务全部整合进手机,推出了一站式旅游服务,实现“一机在手、湘游无忧”,为游客朋友送上丰富的湖湘文旅大餐。

  在“湘易办”支付宝小程序文旅专区,游客可获取景点介绍、展览演出活动、旅游线路以及出行提示提醒等旅游信息,享受景区预约、热门推荐等专属服务,解锁消费券、数字人民币红包领取等惊喜活动,尽情打卡湖湘美景美食和风土人情。

  “橘子洲头、岳麓山几个网红景点都可轻松预约,省了关注公众号、来回切换的麻烦,很方便。”5月19日,武汉市民丁小姐与三五好友一起来到长沙,打算体验一把“顶流城市”长沙的魅力。抵达长沙后,她在“湘易办”支付宝小程序,按照规划的行程免费预约好景点门票,在两个景点顺利打卡。

  4大版块

  助力湖南畅享数字生活

  记者了解到,“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是湖南省全力打造的全省统一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建设数字政府的总引擎,也是湖南2023年度“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内容之一。

  “湘易办”涵盖社保、公积金、就医、交通出行等高频主题功能,汇聚全省50个省直单位、14个市州及湘江新区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超过9000项,电子证照达到93类, 能为个人提供“衣食住行、看病就医、安居乐业”全周期的办事和生活服务;为企业提供“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等全流程的惠企服务,初步实现“一机在手、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记者在 “湘易办”支付宝小程序看到, 内设卫健、公安、人社、医保等多个专区,结婚登记、医保账户查询、失业补助金申领、核酸检测机构查询等功能可轻松完成。

  如,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办理护照出国旅行的需求大幅提高。在“一件事一次版”专区“出入境”服务页面,市民不仅能查询到本人出入境信息、出国签证照片拍摄要求、健康申报端口,还能查询港澳通行证、护照的办理进度以及全省受理出入境办事业务的窗口单位、对应地址、营业时间等信息,让你少跑弯路。

  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20日“湘易办”上线至今,长沙已有1573项“三化服务事项”通过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统筹对接至“湘易办”超级服务端。通过分类梳理市级特色服务,“湘易办”长沙旗舰店已上线各类服务208项,专区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