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西湖管理区2016年度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

2016-10-31 11:01 来源:西湖管理区创卫办
字号:【

一、工作情况

1、制订出台了一系列创卫方案。制订出台了《西湖管理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实施方案》《西湖管理区创建常德市卫生镇2016年各单位工作任务要点》及《关于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决定》,《西湖管理区创建国家卫生镇2016年灭灭鼠灭蟑工作实施方案》《西湖管理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工作实施方案》《西湖管理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公共场所“五小行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西湖管理区镇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加强镇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并在镇区组织宣传车进行宣传,向全区居民印发创建国家卫生镇《一封信》和《通告》18000份,在全区广泛宣传创卫工作。

2、召开了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动大会。4月19日召开了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动大会,在动员大会上做出了《关于创国家卫生镇的决定》,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指挥部”并下发了文件。

3、开展了一系列创卫活动。一是在全区投放了灭鼠灭蟑药,开展了灭鼠灭蟑活动,二是全区各单位组织各居民小组开展了卫生大扫除,三是对垃圾填埋场情况进行了调查并

通过电视新闻报进行了督导。四是对镇区“五小”行业进行了整治,五是开展了三个市级卫生村的创建工作。六是完成了三格式无害化厕改建任务220个。

4、递交了创建报告。向市爱委会递交了《关于西湖镇创建常德市卫生城镇的报告》,并邀请市爱卫委领导11月来西湖指导工作。

5、对创卫工作进行督导。一是召开了全镇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调度会议,并对国税局后廉租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和通往东湖居委会小街小巷等地卫生情况开展了一次现场督查,二是先后两次去西湖镇和旺福、鼎兴、新港三村督导市级卫生村创建工作。三是对创卫各责任单位发放了创卫自查表,各单位都按表格要求进行了自查,并将自查表报送了创卫办。四是召开了由西湖镇分管卫生镇创建领导、居委支部书记、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和创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的镇区厕所改造专题督导、调研会议,并对镇区18个旱厕情况一一现场进行了拍照摸底,并多次与城管执法局一同向区委相关领导进行汇报,要求按卫生镇创建要求镇区不能有旱厕,全部进行水冲式厕所或改造、或新建、或撤除,确保的创卫最基本指标完成。

二、2017年工作思路

元月份争取西湖镇市级卫生镇命名。

向湖南省爱委会办公室申报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

 

西湖管理区创卫办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