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西湖管理区2016年度民政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

2016-10-28 10:53 来源:西湖管理区民政局
字号:【

1、历时四个月完成了城乡低保年审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取消123户250余人,新增106户。化解和处理了排查中的所有矛盾,确保了大局的稳定。

2、扎实做好民政兜底工作。我局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信息核对,确定兜底救助186户,431人;清理认定特困供养人员102人;清理认定孤儿供养4人。

3、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一是护理补贴877人,总金额52.7万余元;二是生活补贴361人,金额21.8万余元。

4、医疗救助制度和临时救助制度进一步完善。截至10月底,全局共救助130人次,救助金额36.4万元,给乡镇下拨救助、救灾资金190万元,真正实现民政“救急难”的功能。

5、进行了安全生产的管理。我局不定期的组织检查敬老院安全生产,并拿出了敬老院消防设施改进方案,有望年底改进到位。

6、完成建制村的合并。4月底全面完成合村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乡镇村区划调整工作。

7、对全区镇区路牌、巷牌、门牌进行规范设置工作,年前可全部安装到位。

8、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出台了《全区关于养老服务补贴的通知》,全年发放养老服务补贴2.28,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达60%。

9、完美社区建设。一是乡镇两个派出所建设纳入了完美社区建设的笼子;二是新民社区建设已动工,有望在12月底完工;三是开展社区“三大主题”活动

10、、认真开展殡葬改革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管委的要求,制定了殡葬改革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现正着手公墓征地和设施建设设计工作。

11、优抚安置工作推进有力。2015年我区安置了3名退役士官,2016年安置了1名退役士官。7月29日,组织召开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并对优抚对象进行了慰问。10月20、21日,组织优抚对象进行体检。全年没有一人越级上访,优抚发展得到了市局的高度肯定。

12、积极争资引项。和计生局、人民医院一起共同招商,引进外资1.8亿元,筹集医养中心,积极到市局和省厅争取计划外老区、优抚和城乡低保资金200余万元。

13、做好残联业务工作。一是开展了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二是残疾人康复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创新有效。

14、武装工作。一是年度兵役登记任务完成100%;二是搞好了乡镇人武部阵地建设;三是按时完成了民兵整组工作;四是完成了民兵训练工作。

15、认真开展两项专项整治工作。一是两项专项整治和两学一做相结合;二是两项专项整治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三是两项专项整治和督导监管相结合。

 

西湖管理区民政局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