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管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夏季消防安全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1-07-09 10:00 来源:西湖管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全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夏季火灾形势稳定,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全区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区安委办根据市安委会要求在全区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集中行动。现制定本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行业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结合夏季火灾规律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火灾形势,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并通过专题部署、领导带队检查、现场办公、“四不两直”督査、广泛宣传提示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二)强化工作督导。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区安委办将对各地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工作不落实或者弄虚作假的,将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负责人;对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的,将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各地各部门也要分重点、分阶段、分专项对本地区、本行业系统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要及时督办解决,确保工作真正落实。

(三)强化信息反馈。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11月1日前将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集中行动工作总结报区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