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管理区关于印发<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2-06-08 11:38 来源:西湖管理区
字号:【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根据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22〕2号)、市政府《常德市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常政发〔2022〕5号文件精神,我区在充分调研并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明确了工作目标。2022年底全区市场主体净增300户以上,其中个体户净增150户,企业净增150户。

(二)提出了工作措施。主要是十七条措施:分别是优化市场准入、降低准营门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鼓励创业就业、强化信贷支撑、减免房屋租赁费用、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拓展品牌市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引导扶持“个转企”、全力推动“小升规”、创新推进“普申高”、着力培强企业、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和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三)强化了统筹保障。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确保工作落实。二是细化目标任务,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到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