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西湖管理区2022年纪委部门预算公开

2022-03-21 15:11 来源:西湖管理区
字号:【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纪委的职责职能: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及区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乡镇及区直各单位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重要规章制度,重点检查监督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思想作风等情况;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区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的案件;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协助区党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制度;指导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承办区党委和上级纪委授权或交办的其它事项。

监工委的职责职能: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发现上级管辖的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市监委报告;协助市监委开展调查工作;完成市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根据《西湖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局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分工》,西湖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内设室4科室,所属事业单位1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所属事业单位是西湖管理区纪委监工委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湖管理区财政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2022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归口管理使用的信访举报平台的维护内网系统运行和维护费、谈话室维护和运行费、片区监督工作的开展案件查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清廉村(居)建设、清廉西湖建设、信访、审理、案管等专项资金等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218.59万元。

1.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21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59万元,占100%(经费拨款218.59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22年收入预算较上增加20.1万元,增长10%,主要是专项经费拨款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清廉西湖、清廉村(居)建设等项目支出增加

2.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21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59万元,占62.49%;项目支出82万元,占37.51%。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6万元。2022年支出预算较上增加20.1万元,增长10%,主要是专项经费拨款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清廉西湖、清廉村(居)建设等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8.5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25万元,占8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5万元,占6%;卫生健康支出4.33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9.96万元,占4.56%。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20.1万元,增长10%,主要是专项经费拨款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清廉西湖、清廉村(居)建设等项目支出增加

相关支出增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1.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4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等;公用经费31.92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82万元,其中信访举报平台维护专项5万元、案件办理专项17万元、作风建设专项5万元、片区监督工作专项5万元、清廉西湖(清廉村(社区))建设工作专项10万元、信访、案管、审理专项10万元、廉政文化园建设(前期)10万元、谈话室运行专项5万元、党风廉政专项经费1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72280万元,较上年增加2.49万元,增长52%。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6.22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其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21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59万元,较上年增2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区纪委监工委无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无公用车辆。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7万元。2022年区纪委监工委及所属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表(纪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