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西湖管理区2022年教育局部门预算公开

2022-03-21 15:12 来源:西湖管理区
字号:【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西湖管理区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西湖管理区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西湖管理区教育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一部分:西湖管理区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负责中小学教育、成人教育、教师管理和培训工作;负责教育经费的管理,指导学校装备和基建工作;负责民办培训机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审批和管理;负责体育工作;承办区委、区管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区委办核定,西湖管理区教育局内设股室7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师训股、基教股、计财股、资助中心、教育督导室和教育研究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西湖管理区教育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教育局及所属单位2022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送教上门工作经费、定向师范委培生学费、保安工资及社保、督学工作经费、继续教育培训费、校车专项资金等项目支出;主要涉及教育局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教育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884.55万元。

1.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88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4.55万元,占100%(经费拨款884.55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22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3.35万元,增加0.38%,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3.35万元。

2.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884.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30万元,占34.06%;项目支出533.25万元,占65.94%。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56,教育局支出746.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10万元。2022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3.35万元, 增加0.38%,主要是项目支出经费中人员经费增加了。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4.5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56万元,占6.96%,教育支出746.99万元,占84.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7万元,占4.15%,住房保障支出27.13万元,占3.07%,卫生健康支出12.10万元,占1.37%。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去年增加3.35万元,增加0.3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教育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84.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9.9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临时工作经费等;公用经费46.41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贴13.04万元,包括医疗费补助。

2.项目支出:教育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533.25万元,其中送教上门工作经费2万元,定向师范委培生学费8万元,保安工资及社保经费76.8万元,继续教育培训费及教研课改经费47.25万元,各学校老师代课金90万元,市级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经费8万元,中小学国防免费教材经费5万元,学前民办、社区、义务及教育、语言文字及教育专项经费10万元,校车及安全专项资金120万元,高考中考小学会考专项工作经费8万元,校方责任险、食品安全险以及学生健康经费17.2万元,教学成果及教师节奖励专项资金50万元,学生资助专项资金80万元,西湖中心小学提质改造工作经费5万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费6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教育局“三公”经费预算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6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4万元。公务接待支出减少0.4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教育局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22年教育局单位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41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教育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8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湖管理区教育局共有车辆0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教育局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4.55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4.55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表(教育局).xls